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总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1月19日下午,常州市疾控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吉俊敏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坚守初心开创新局》为题作总结讲话,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参加会议。

吉俊敏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中心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卫健委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密围绕“六专题一实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疾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专题学习、突出政治引领、抓牢实践活动和服务中心大局上加力使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奋力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保证。

吉俊敏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的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吉俊敏要求,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继续把党史作为干部职工政治必修课、常修课;要注重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重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精神动力,更好助力疾控事业迈向新征程。

要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增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行动自觉。当前,新的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心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身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疾控力量。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完善长效机制,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中心要继续认真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进一步增强思想和理论武装、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上下功夫,要在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等方面下功夫,要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把牢政治方向、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