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省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重视以及对麻风病休养员的关心关爱,1月25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与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省预防医学会等部门领导会同常州市、武进区相关部门的同志,顶着严寒一起来到常武太湖医院,看望麻风病休养员、与麻风病防治工作者座谈,并参观了常武麻风科普陈列馆(江苏省麻风防治协会实践教育基地)。

周明浩副主任一行深入驻村麻风病休养员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身体等情况,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表达新春的美好祝福。

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主持了麻风慰问座谈会,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简要回顾了常州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武进区疾控中心麻风病防治工作者代表丁陈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介绍了武进区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省红十字会、省乡村振兴局、省民政厅等部门分别就进一步做好麻风患者兜底保障等做了发言。

周明浩副主任全面肯定了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全体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就进一步做好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的相关指示为引领,充分认识消除麻风病危害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确保继续巩固消除麻风病危害已取得的成果,推动全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