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我市开展儿童蛲虫感染专项调查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蛲虫全称蠕形住肠线虫,易在幼儿园、小学等儿童集居的群体中传播,是儿童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长期感染会严重影响儿童身体成长和智力发育。

为了解我市儿童蛲虫感染情况,做好儿童蛲虫监测工作,切实保护儿童身体健康,近日,常州市疾控中心与武进区疾控中心、钟楼区疾控中心及经开区公卫中心联合开展了儿童蛲虫感染专项调查。

本次调查对象每区各选取两所幼儿园,一所幼儿园以外来儿童为主,一所幼儿园以本地儿童为主,调查对象为3-5周岁儿童,每个幼儿园调查人数不少于200人。在现场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学校师生及采样幼儿家长进行了蛲虫防病知识问卷调查、蛲虫防治知识的讲解和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宣传蛲虫病的危害及预防措施,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与家长对蛲虫病的认识,提高自身防病意识。

本次现场监测采用透明胶纸肛拭法采样,6所幼儿园共监测1402名儿童,检出蛲虫感染者4人。目前工作人员已将信息及时反馈给幼儿园,对患儿进行药物治疗指导,并对患儿所在教室、患儿接触的玩具睡具等进行消毒。

市疾控专家提醒:蛲虫的感染与家庭卫生、学校卫生与个人卫生习惯有密切联系。为确保幼儿身心健康,老师和家长应教育儿童养成勤洗手、勤换衣、勤剪指甲、不吸吮手指的好习惯,在托儿所、幼儿园和家庭应做好环境卫生及衣被、玩具、食具的消毒。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