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工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下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市卫健委工联会主席陈艾,以及常州一院院领导出席,来自全院各科室的216名会员代表参加。工会主席曹龙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陈艾宣读了《常州市卫生健康工会联合会关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请示的批复》,各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和其他有关事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曹龙华代表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

审计处处长钱华瑜代表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新一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监、计票人员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卜晓萱、万文霞、马锦洪、王超、王红军、王建锋、石欢、朱明慧、李平、李欢、张永成、陆晓燕、陈荣、邵华明、季枚、周敏俐、倪慧萍等17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王小莉、邹剑、翟晓玲等3位同志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大会召开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周敏俐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翟晓玲当选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名协商方琦、石旦、李平、杨璟、张燕、徐春燕、谢潇为新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李平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周敏俐作三点表态发言,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各项理论政策业务的学习,掌握工会工作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使之更好地与医院工作相结合;二要勤勉尽责,履职担当,要认真倾听职工呼声,虚心接受职工监督,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谋利益、办实事;三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要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谋划工会工作,进一步坚持院务公开,加强民主管理,坚持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坚持创先争优,促进岗位成才,培育团队精神,弘扬先进文化。

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华飞表示,近年来,医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担当创新,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全院职工,认真履行工会职责职能,进一步加强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落实办理职代会提案,开展合理化建议、我为医院献计献策等活动,认真督查院务公开执行情况,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

他对新一届工会“三委”委员及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会的“五大作用”:思想引领、建设性、参与、教育和桥梁作用;二要服务职工,认真做好“五项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关心关爱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推进医院安全生产,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三要甘于奉献,努力发扬“五种精神”: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当配角、团结协作精神;四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院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张洪兵代表市卫健委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不畏艰险、坚守一线、守护健康、无私奉献的一院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常州一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高度重视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医院行政大力支持工会开展各种富有成效的特色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组织开展“职工幸福工程”、修订落实多项职工关爱制度,彰显了关爱职工的温情底色和鲜明的医院特色,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他向新一届工会组织提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广大职工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凝聚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三要始终竭诚服务,不断提升广大职工追求向往的幸福指数。他期待,新一届一院工会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院广大干部员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笃行不怠的干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十四五”健康常州建设的时代华章贡献常州一院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常州一院全体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携手谱写常州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