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紧密型医联体再签约,常州二院与天宁青龙中心翻开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元月5日上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天宁区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进行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继2016年常州二院和青龙中心结对成为常州市首家紧密型医联体之后再次续约,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自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以来,青龙中心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风湿关节病专科成功创建为省级基层特色专科,并实现了内分泌科、妇产科重点专科零的突破。先后荣获全国中医整脊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单位、江苏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单位等荣誉称号,有效彰显“强基层、固基本”的良好态势。

签约仪式上,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瑜、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汤黎明分别代表签约双方讲话。

曹瑜表示,常州二院作为常州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龙头单位,是一所集医、教、研、预防、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科教合作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市前列。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番和常州二院继续开展合作,对全面提升青龙中心人才培养、加快学科建设、促进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天宁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常州二院的先进管理经验,聚焦医疗服务、人才队伍、运营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真正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回社区,大病、疑难危重病在大医院的分级诊疗目的,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多、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医疗卫生供给。

汤黎明表示,此前的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卓有成效,青龙中心专科建设已出现特色化、品牌化等特点。今后二院会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扶持,帮助青龙中心明确发展目标,做强做亮特色,提升专科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用好优质资源,注重合作的可持续性,深化合作共建,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推动医联体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质量发展,以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最后,常州二院院长汤黎明,天宁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耀芬,青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庄璐和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宇光代表四方进行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现场签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