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与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今日揭牌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扩容优质医疗资源,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络,助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域健康城市布局谋划,经过前期仔细考察和深入交流,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与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达成医联体共建协议。

12月15日上午,双方在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合作揭牌仪式。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汤黎明,武进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洪新,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委员、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铁梅等领导嘉宾到场参加仪式。

汤黎明表示,建设两湖创新区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发展大势,着眼城市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对创新区整体实力的提升具有意义。

医联体建设是推动分级诊疗,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抓手。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自2011年启动此项工作开始,经过多年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共建经验,为此次与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常州二院将主要从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着手,积极帮助中心创建省级基层特色专科和市级基层特色科室,同时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学科人才的带头作用,为中心培养专业骨干人才,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实现医联体单位的互联互通、互强共赢,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两湖创新区的建设与发展。

薛红霞在讲话中强调,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落成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职业专业水平,对全区带动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中心要围绕一个“新”字,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进一步强化管理,优化体系,快速融合,以一流的服务质量和过硬的业务标准,来实现新作为;要围绕一个“好”字,赢得好评价和好口碑,依托常州二院优质专家资源,做好传帮带,加强骨干医师的培养,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赢得百姓的好感度;要围绕一个“广”字,实现广合作和广覆盖,区卫健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切实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上服务好、指导好、推动好医联体建设,发挥优势,在提高高质量医疗的普惠覆盖上下功夫、见实招。

当天仪式结束后,来自常州二院多个科室的专家在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医心·初心 健康服务零距离”义诊咨询活动,为多位慕名而来的患者提供健康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