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委简讯 >> 内容
 
钟楼区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正式投用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钟楼区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新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春新,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知健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启动仪式标志着钟楼区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正式投用,全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春新代表市卫健委对钟楼区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的投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训基地是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希望钟楼区建设好、使用好实训基地,在开设课程、增添设备、聘请师资方面与时俱进,培养一支区内全科技能师资力量,在教学相长中落实服务能力提升,切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为全市健康医疗服务提供一份强有力的支撑。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知健在讲话中指出,实训基地的建成投用,标志着钟楼区与市一院双方在深化医联体建设的基础上,树立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推进分级诊疗的新的里程碑。钟楼卫健将依托基地平台,立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培养一批能看病、看好病的优秀基层卫生人才,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与医护代表一同参观实训基地,并开启实训基地首场带教培训。培训邀请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悦、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萍两位市级专家,带来清创缝合、心肺复苏和气管插管的带教演示;区卫健局副局长、邹区人民医院院长、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曙俊进行《新冠病毒感染诊疗和危重症筛查》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由区卫健局副局长韩波主持。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各基层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医护骨干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同时活动创新运用云端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各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分会场集中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及线上培训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