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新北疾控:新北区疾控中心健康口腔团队荣获 “2022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发布2022年度“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榜单,常州市新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口腔”守门团队光荣上榜。     

新北区疾控中心“健康口腔”守门团队是在原口腔疾病干预团队基础上,吸纳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专业背景的人员组成。团队不断拓展和延伸工作内涵,充分发挥口腔健康教育服务引领作用,依托常州市口腔医院技术支持,打造“健康口腔”服务新模式,更加注重儿童口腔多模式干预效果。

2015年,新北区疾控中心针对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的特点,制作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口腔卫生知识动漫宣教片《关爱家人 更要关爱你的牙齿》,荣获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2017-2019年,江苏省“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人群健康干预项目《儿童口腔疾病风险评估与健康管理研究项目》项目点设在常州市新北区,我区共有16所幼儿园主动申报参加21天科学刷牙法实践活动及健康口腔示范幼儿园建设,655名儿童及703名家长参与21天科学刷牙实践活动,幼儿正确刷牙率达92%,75%家长反馈儿童口腔卫生有明显提升,93%家长认可快乐中帮助孩子刷好牙,98%家长对项目工作满意或非常满意。2018年,新北区儿童口腔项目办获中国牙防基金会授予的“口腔健康教育强化推广工作三等奖”表彰。2019年,新北区疾控中心荣获中国牙防基金会授予的全国多模式口腔疾病防治“最佳健康教育单位”。2022年,新北区疾控中心原创科普动漫视频《关爱儿童从“牙”开始》、《一口好牙养成记》均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并在全区幼儿园全面推广“小手拉大手”科学刷牙法—健康口腔促进三年行动。

今后,新北区疾控中心将依托“健康口腔”守门团队模式优势,不断健全口腔健康危险因素控制的长效机制,探索预防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的有效措施,进行多模式早期干预,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