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医防融合横向联动,构筑职业健康防线
——市疾控中心联合医疗卫生机构深入新能源企业开展健康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我市新能源等主导产业聚集隆起,科技赋能、集群发力,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蓬勃形势,正向“万亿”目标破浪而行。为全面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履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职业健康促进、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职责,帮助企业早期发现职业健康损害,聚焦新能源企业“急难愁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防融合。

3月29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三院、市急救中心和市卫生监督所走进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服务532,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主题的健康促进活动。

活动现场,职业病防治专业人员和职业卫生监督人员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指导,内容涉及职业病防治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前期预防、工作场所管理、职业病防护设施等;深入车间一线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素养宣传折页,与劳动者交流职业病防治知识和预防保健知识,传播职业健康理念,提醒劳动者做好职业卫生保护,落实个人职业健康责任,争做职业健康达人。

临床医生现场开展测量血压、血糖、耳穴压豆、耳部刮痧、火罐、针灸等义诊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院前急救知识培训与健康科普讲座。

天合光能M3车间工人徐林表示:“通过今天的健康宣传活动获益良多,回到车间后将向班组工人积极分享职业病相关防护知识,增强职业病防范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与放射疾病科科长朱建全走进车间,分析车间危害因素存在的岗位和种类,提出相关改进的意见与建议。他表示:“本次活动将正式拉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在随后一个月中,市疾控中心将联合辖市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广泛开展职业健康促进活动,服务新能源企业,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谈立峰表示:“天合光能是我市新能源龙头企业,本次活动一方面是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同心聚能”,一方面是促进医防融合、医防协作“横向联动”,另一方面则是推进职业健康促进工作“走深走实”。我市自2021起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目前已创成市级以上健康企业14家,其中省级5家;授予市级以上职业健康达人27人,其中省级10人。希望通过健康企业建设、健康达人评选,将健康理念送进每一家企业,将健康元素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本次健康促进活动走进新能源企业,受到了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与热情参与,不仅增强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也让劳动者更多的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有效促进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从而筑牢企业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护栏,促进新能源行业行稳致远,护航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