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我市参加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2023年度全国培训班并被授予表彰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总结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和经验,推进2023年度(十期)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心血管病国家项目办举办了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2023年度全国培训班。我市被评为2021年度先进项目点,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张国安向培训班在福建召开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在致辞中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福建省在开展心血管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的成效,并表示将持续推动福建省心脑血管疾病的早诊早治,规范患者健康管理,进一步提升本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水平,为打造健康福建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樊静代表心血管中心向全体项目参与者的奉献和付出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项目取得的成果,指出心血管筛查项目作为推动健康中国-心脑血管防治专项行动的抓手之一,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在各级项目办和项目工作人员努力下,利用好心血管中心的专业优势和项目网络平台优势,强化管理、优化流程,为早日达成健康中国2030-心脑血管专项工作目标提供支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公共卫生医疗管理处处长黄欣通过视频方式向培训班如期举行表示祝贺,对心血管筛查项目过去九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和建议。她指出,项目执行要体现公益性,让百姓有切身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质控力度,确保数据真实可用,要深挖项目产出的应用维度、拓展项目成果的使用范围,为探索可用、适用的心血管病防控工具和模式、提高心血科学防控能力做出贡献。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预防医学处副处长李希全面总结了心血管筛查项目2021、2022年度实施情况,并对项目2023年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介绍了往期项目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对第十期项目的启动事宜与期望,明确了下一期项目的工作重点,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