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赋能新能源,融合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 年 4 月 25 日至 5 月 1 日是第 21 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职业健康关系到每一位劳动者及其家庭的幸福安康,新能源产业作为常州“创新中轴”的重要标识,是迈向“万亿之城”的重中之重,常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部署要求,全链条、多方位服务好新能源企业,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注入活力“健康动能”。

横向联动·拉开序幕

3月29日,常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市三院、市急救中心和市卫生监督所走进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服务532,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主题的健康促进活动,拉开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在随后的近一个月中,市疾控中心联合辖市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广泛开展了十余场新能源企业职业健康促进活动。

纵向落实·提高站位

4月24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指出:各地要采取建设健康企业、争做职业健康达人、职业健康科普馆主题展、专家访谈、知识竞答、张贴宣传用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职业健康“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构”活动,大力传播职业健康核心信息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赋能发展·青号嘹亮

4月24日,常州市团市委、卫健委团委主办的“赋能新能源·翼起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成效,中心团支部与新北区团区委签约首批“翼起来”区域健康行动联盟,常州疾控急性传染病防制科青年文明号号长曹婧婧成为首批常州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导师,致力于为新能源企业员工子女和在校青少年针对性开展思政引领、健康关爱、社会实践等公益课程。

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4月25日,2023年常州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常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常州市卫生监督所、金坛区卫健局、金坛区疾控中心和金坛区卫生监督所走进金坛区新能源企业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就职业病防治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前期预防、应急管理等进行指导;对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的基本知识给予全面科普;对劳动者普遍关心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等疑问耐心解答,活动现场还分发了《职业病防治法》手册、宣传折页等职业健康宣教物品5000余份,积极引导劳动者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提高健康水平。

在宣传周期间,全市疾控机构还将围绕服务新能源企业的工作重点,持续举办职业卫生、职业病现场咨询与专题讲座,专家进车间现场指导;积极开展常州市健康企业、职业健康达人典型选树;定期发布科普推文,科普视频滚动展播等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促进职业病防治工作走深走实,护航新能源行业行稳致远。

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注入活力“健康动能”,疾行先锋一直在路上!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