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线上+线下,常州市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常州市疾控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线下

4月15日上午,在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文明健康,Yi起向未来”2023年度常州市文明健康健步行暨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举行。

活动现场,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潘国才,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文国等领导宣布常州市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文国发布《常州市肿瘤流行情况报告》,呼吁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防控癌症的发生。

常州市疾控中心7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带来健康歌——《健康一二一》,倡导市民朋友强化“三减三健”意识,让生活更加健康。

常州市卫健系统组织专家为企业和村民进行现场义诊,市疾控中心精心准备癌症防治核心信息相关科普展板,并提供血压、血糖、骨密度测量,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控盐勺200个,控油壶 160个,受到了现场市民的广泛好评。

作为常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达人”之一的市疾控中心理化检验科科长黎俊宏接受授旗,带领“疾控队”漫步木栈道、赏浪漫樱花、打卡文明健康知识,用脚步丈量“文明”和“健康”。

常州市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徐文超接受主持人提问,在线向网友科普关于肿瘤防治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稳稳的步伐中传递出满满的健康。

线上

常州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常州疾控”微信公众号推送常州癌症大数据和肿瘤防治的系列科普知识,并在4月15日至21日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相关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营造浓郁在线学习氛围,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