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联合钟楼区卫健局打造女性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上午,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钟楼区卫健局在钟楼区公共卫生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女性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揭牌启动仪式。钟楼区副区长胡金芳、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伟,钟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丁华芬、党委委员韩波以及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副院长虞斌参加仪式。

丁华芬对钟楼区女性和儿童“两个中心”项目进行介绍,指出:“两个中心”入驻区公卫中心后,将依托医院为技术核心,发展以区域医疗卫生体系为支撑和保障的妇幼健康服务网络,通过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共同推动钟楼健康高质量发展。

刘志伟在讲话中指出,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作为全市妇幼健康的龙头医院和网顶单位,有责任、有义务给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妇幼健康服务。“两个中心”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医院和钟楼区卫健局建立了崭新合作模式,医院将以项目为起点,高度紧密合作,拓展更多服务,共同打造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民生名片,为钟楼妇女儿童造福。

胡金芳和刘志伟为两个中心揭牌。

胡金芳最后指出:钟楼区公卫中心和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是好邻居,双方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好的服务项目,把“专”做得更强,把“钟”做得更大。此次,女性康复中心和儿童康复中心落地钟楼区公卫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窗口。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上建立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两个中心”也必将成为钟楼区和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释放发展潜力的助推器,必将为钟楼乃至常州及其周边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两个康复中心。

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女性康复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常州地区首家专业从事女性产后全面恢复的康复诊疗中心。目前位于钟楼区公共卫生中心1号楼4楼。区域占地1500平,设置诊室4间、治疗室11间、治疗床位30余张,团队核心成员1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医师1人,初中级医师2人。康复技师7人,护师3人。中心年门诊诊疗7.3万人次。作为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女性康复专委会主委单位和常州地区唯一一家江苏省产后康复实训基地和国家级产后康复能力建设培训示范基地,集盆底康复、乳腺康复、皮肤康复、形体康复、中医康复、心理康复、运动康复于一体,致力于女性的整体康复,现已成为常州及周边地区女性康复尤其是产后康复的标杆单位。主要开展项目有:盆底功能检测,腹直肌分离评估,人体姿势评估,进行产后乳腺疏通、母乳喂养指导、子宫复旧、产后腹直肌分离、产后腰背痛等疲劳恢复、产后耻骨联合分离、盆底功能障碍(便秘、盆腔脏器脱垂、压力性尿失禁、阴道松弛、性生活不和谐、慢性盆腔痛)、形体恢复、妊娠纹淡化、督脉熏蒸、普拉提训练、waff运动等项目。

市妇保院 市一院钟楼院区儿童康复中心现为常州市残联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肢体/脑瘫残疾儿童康复、智力障碍/多重残疾儿童康复、孤独症儿童康复)。本中心主要开展运动治疗、认知功能训练、构音训练、言语语言训练、儿童吸吮吞咽功能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家庭康复指导、物理因子治疗(脑电生物反馈、低频治疗、电脑中频治疗、吞咽神经肌肉刺激理疗仪、脑循环功能治疗等)。主要可为言语-语言障碍、全面发育迟缓、自闭症谱系障碍、感觉统合失调、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智力障碍等0-6岁特殊儿童的康复治疗和教育;并为全市早产、高危儿童提供早期干预康复训练,改善其生存质量。本着“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为孩子提供一个集专业评估、专业个体化干预的康复治疗训练和健康成长提供正向支持。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