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委简讯 >> 内容
 
主题教育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卫健委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上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动员和引导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满腔热忱持续擦亮“常有健康”民生名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报告会宣讲了8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

王跃涛,中共党员,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之名医”“常州市首席专家”“江苏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肿瘤分子影像诊断、冠心病无创功能影像诊断领域有突出造诣,是国内著名核医学专家和江苏省核医学领军人才,他带领团队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先后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今年他当选为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实现江苏省核医学领域近三十年来零的突破。

吴奇勇,中共党员,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擅长各类肺部肿瘤的诊断及微创手术治疗。他敢于直面挑战、勇攀医学高峰,在胸外专科深耕近三十年,带领团队独立实施了我市第一例升主动脉、主动脉全弓置换及远端支架植入以及第一例人工心脏植入,填补技术空白。以精湛医术安患者之心,以真情付出安家属之心,以言传身教安团队之心,是当之无愧的“安心医生”。

王丽雯,中共党员,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主任医师。2010-2023年十三年间4次援疆、历时4年,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去偏远山区义诊、抢救危重症患儿、开展健康讲座,将自己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生,为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尼勒克县新生儿死亡率从2010年的25‰降至2022年的4.02‰。多年来,王丽雯从未间断对新疆尼勒克县各族人民的牵挂,她的手机里不时有当地医生及患者的咨询求助,为援疆事业贡献光和热,是她不变的追求。

高俊,中共预备党员,常州市中医医院中医正骨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孟河医学骨伤流派传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全国中医药骨干创新人才。他扎根传统医学,矢志“博施济众”,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医正骨”守正创新之路,潜心研究马培之一脉两百年来在骨伤科方向的学术思想、医案、方药、手法,带领团队提出“孟河医学骨伤流派正骨十二法”,列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邓国华,中共党员,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龙城工匠”。他在省内率先开展数字导航系统引导下的高端晶体植入手术,也是常州地区首位开展婴幼儿白内障手术的先行者。他的患者年龄最大的103岁,最小的2个月,累计手术量三万余台。他怀揣一颗公益之心,创建了“一米阳光•暖亮视界”公益品牌,二十年如一日推动近视防控公益行动,带领科室创成国家级“光明中心示范中心”、省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

刘新梅,中共预备党员,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全市技能大赛一等奖。她以“择一事、终一生,让产房成为爱情升华的地方,让分娩成为幸福的回忆”为座右铭,苦练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一手专业、一手柔情,不分白昼黑夜托举新生、守望生命花开,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生命的不凡。

李炯,中共党员,天宁区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医师,“常州市优秀家庭医生”。从医十五年来,他以“中医师、社区医生、家庭医生”三重身份服务社区6000多名居民,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等,是居民心目中值得信赖的“话痨医生”;他牵头在社区卫生服务站组建中医阁,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用心用情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何明祯,中共党员,常州市疾控中心血防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2018年,他万里逆行援助桑给巴尔,作为援桑血防第一期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成员,带着“传染源和钉螺并重控制”的综合防治策略,帮助项目示范区将血吸虫病人群感染率从8.92%下降至0.64%,三个试点区的人群感染率降至1%以下,实现了试点区消除血吸虫病的目标。2023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他再次出征,为早日实现桑给巴尔血吸虫病消除目标默默努力,用专业和奉献浇灌中非友谊之花。

在他们的故事里,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情怀,有跨越山海、大爱无疆的医者担当,也有勇争一流、攀登高峰的奋斗姿态,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坚定信仰和忠诚担当,为广大党员群众树起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选树一批形象可亲、品格可敬、专业过硬、精神可学的卫健榜样;要深挖细掘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诠释榜样精神,广泛形成学习榜样的行业氛围;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动力。

会议号召,全系统上下向身边榜样学习,凝聚奋进力量,聚焦“常有健康”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答好群众看病就医“必答题”,为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卫健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组组长朱惠,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组副组长黄儒、彭代群,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何元劲,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卫健系统行风监督员,各辖市区卫健局、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委属单位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委机关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