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委简讯 >> 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集体约谈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卫健委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何小茜代表委党委对委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2023年以来新提拔重用的委管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何小茜结合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论内涵,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收到的信访投诉情况,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担负起抓岗位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双重责任,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做表率。始终牢记卫生健康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卫生健康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排查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将人民群众关注、党委政府关心、事业发展相关的突出事项解决回应到位。

二要强化教育引导固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加强公立医院法治建设,将依法治理贯穿于医院发展、医院运行和医疗执业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注重抓好家风家教,用足用好各类警示教育“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要强化监督制约促长效。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言行进行规范提醒,加强对“一把手”的全方位监督,突出对项目审批、医疗设备采购、资金管理等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干部的监督,紧盯医药购销、医疗服务、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监督在保进度、促发展、提效能、守纪律等方面的作用。

四要强化作风行风优形象。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通过完善诊疗制度、创新门诊服务、优化信息化支撑,全面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防范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等“节日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一步严肃查处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微腐败,严肃查处医疗领域隐蔽利益输送,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春节将至,何小茜就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做到安全这根“弦”不能松、群众这根“弦”不能松、廉洁这根“弦”不能松,服务保障患者就医质量,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坚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行为标尺,努力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中交出过硬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