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科普知识 >> 内容
 
正确处理烧烫伤不留疤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健康报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家庭中一旦有人员发生烧烫伤,及时对创面进行科学处理会大大减轻皮肤受损程度,减少疤痕的形成。

    局部降温,用凉水冲洗创面。冷水冲洗创面越早越好,可持续半小时,以疼痛显著减轻为准。

    保护创面。凉水冲洗创面后,轻轻脱去衣服,如衣服粘在表皮上不可强脱,可将衣服剪开,注意保护创面,尽量不要蹭掉皮肤。

    迅速送医院。创面经凉水冲洗后,不要涂抹任何药物,也不要做任何处理,用干净、清洁的被单或敷料包裹保护创面,然后将伤员送到有救治条件的医院接受治疗。

    防止休克。烧伤病人早期容易出现口渴现象,这时千万不要在短时间内给病人喝大量的白开水、矿泉水、饮料或糖水,以免引发脑水肿和肺水肿等并发症。可以给病人少量多次喝些淡盐水,以补充血容量,防止或减轻休克。

    不要急着用中和剂。对于酸、碱造成的化学性烧伤,早期处理也是以清水冲洗,且应以大量的流动清水冲洗,而不必一定要找到这种化学物质的中和剂。过早应用中和剂,会因为酸碱中和产热而加重局部组织损伤。(来源:健康报网站)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