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科普知识 >> 内容
 
睡眠质量差易患心梗和中风
发布日期:2015-08-05    来源:健康报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睡眠质量与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关系密切,那些有睡眠障碍的人心肌梗死风险和中风风险比一般人都高。
  欧洲心脏病学会从1994年开始追踪657名居住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25~64岁男性的睡眠和疾病状况,这些男性没有心脏病史、中风或糖尿病。在接下来的14年,研究人员记录了这些男性患心肌梗死和中风的情况。
  研究结果显示,有63%的心脏病患者同时也饱受睡眠障碍的困扰,其睡眠障碍也和许多情绪障碍有关,包括焦虑、忧郁、愤怒等。在5~14年的随访中,与没有睡眠障碍的男性相比,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患心肌梗死的风险增加了2~2.6倍,患中风的风险高出1.5~4倍。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还与职业有关,尤其是那些丧偶或离婚、高中没毕业或从事重度劳力工作的男性,风险更大。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良好的睡眠是每晚睡7~8个小时。研究人员表示,应将睡眠障碍同吸烟、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健康一样看待,并建议把睡眠障碍当作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果一个人睡眠质量有问题,应将自己的情况告诉医生,也可请心理医师帮助改善睡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