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走访群众求惠民良法、送健康良方
发布日期:2017-03-12    来源:卫计委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全市“三大一实干”动员大会和卫生计生委活动方案精神,3月11日,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公务员利用休息日,由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带队赴雪堰镇谢家村、南山村和潘家社区,走近群众身边,走进村民家里,倾听百姓诉求。

在村民家中、田间屋外,走访组干部与村民拉家常、谈农事,聊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详细了解村民家中劳动力数量、家庭收入来源、就业工作困难,工作生活期盼,全面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对政府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等,并现场为村民发放卫生保健读本,宣传卫生保健和健康养生知识。在南山村龟山村,当了解到王继英老人担心儿媳的二胎生育问题,走访干部现场为老人进行了二胎政策的宣传,解开了老人的心中疑团。据统计,当天的走访活动,共走访村民405户。

在3月10日的前期走访中,王莉书记还走访了南山村卫生服务室,看望了正在工作的社区医生,详细询问村卫生室的人员、设施、服务等状况。走访南山村两家村办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人才引进出谋划策。

群众普遍反映政府政策比较好,老年人每年能拿到2000多元农保金,对目前的生活比较满足。机关干部大走访让群众话有说处,问题有地方反映,诉求有人听,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改善了机关作风形象。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建议,主要涉及到村民养老保障,企业工资待遇,农村防洪工程、企业环境污染、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基层卫生机构建设,常锡两地医保联网结报,农村医保标准等12大类80余条。走访组将通过进一步走访、梳理、归纳,分门别类制定相应的处理解决办法。针对涉及卫计部门的问题,将针对性的开展调研,尽快解决回应民生关切。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一方面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采取小组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全面摸实情、查问题、析原因,确保完成市委下达的走访任务。另一方面,从实际出发,针对当地村民的需求特点,为走访镇村量身定做健康服务包,根据当地群众健康状况开展为群众送健康手册、家庭医生签约、社区健康诊断等服务,切实增强走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大走访、摸实情、寻实策,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在全行业掀起实干为民的热潮,围绕健康促小康,惠民促富民,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布局,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努力推进健康常州、健康镇村建设,努力种好“常州幸福树”,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