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卫计委走访雪堰镇南山村听民意 察实情 送健康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带着真情走基层是“三大一实干”的鲜明特征。3月10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一行走访挂钩镇村武进区雪堰镇南山村,走访村民问需于民,走访企业送策上门。

在当地村委,王莉面对面与村干部交流,宣传解读市委“三大一实干”的精神,了解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情况和存在主要困难,听取建设健康镇村的意见建议。王莉表示,这次走访就是要与南山村结亲认亲,增进感情,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

随后,王莉来到村民吕建立家中。王莉拉家常地了解他的健康情况。在得知他坚持健走锻炼、控制饮食、定期血压检查后,王莉说拥有健康身体才能共享幸福生活,一定要注重预防控制,适时健康体检,并送上健康知识读本。

南山村卫生室在服务村民慢性病防控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王莉详细了解该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档案建设情况。村医张建伟在该村卫生室工作30多年,熟悉每个村民的健康状况。针对他提出的村卫生室人手少的问题,王莉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王莉指出,村卫生室直接服务基层群众,要积极开发个性化的签约服务包,把好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常州邦德铸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灰铁铸件、球墨铸件、耐磨特种铸件等。王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人难招、人才难留的问题,王莉建议加大企业人才的培训,主动走进高校、技校招引人才。要善于打造企业的“拳头”产品,积极在产品配套生产方面下功夫,拓展市场占有率。王莉还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希望做好职工的健康保护,让企业职工更具归属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