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大手拉小手,快乐健康洗手舞走进河海幼儿园国宾部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下午,虽阳光倾城,却有丝丝寒风拂过,然河海幼儿园国宾部的操场上,来自市肿瘤医院手术室志愿者团队身着绿色的手术洗手衣,和150名幼儿家长及全校幼儿们一起跳起“快乐健康洗手舞”,孩子们的灿烂的笑容驱赶了寒意,舞者虽然穿着短款洗手衣在风中起舞并不觉得冷。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为了预防病从口入,让孩子们学会正确洗手并爱上洗手,河海幼儿园国宾部的保健老师邀请了市肿瘤医院手术室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互动跳快乐健康洗手舞,当操场上音乐响起时,四名志愿者边舞动着肢体边来到孩子们的中间,“左手右手搓一搓”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也一起“洗起手来!”

一曲洗手舞后,志愿者们还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的分解步骤,“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字真言让家长们很快就学会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随后,来自新北疾控的慢病综合防治科的副主任医师朱婷为家长们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据悉,我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市肿瘤医院、新北疾控及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开展“凝聚新合力,守护大健康”系列活动,创新健康讲座模式,将孩子喜闻乐见的歌舞结合健康知识的方式培育孩子们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助力“健康常州”建设,让常州“幸福树”扎下深根。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