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实习点大走访 卫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卫计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卫计委“三大一实干”活动统一部署。近日,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封苏琴带头,与护理系主任徐伟刚、副主任缪金萍一同,分别到江苏省中医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湖州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走访,走近学生身边,深入实习和就业单位,倾听学生实习工作中的实际需求,认真听取医院对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

封校长一行从南京到扬州,从江苏镇江到浙江湖州,历经数百公里,走进各家医院,与在临床一线实习的学生们亲切交谈,聊学习、聊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这一批实习学生都刚步入实习岗位不到一个月时间,从学校踏入社会、从实验室走进病房、从温暖的小家搬入医院宿舍,同学们说,“一开始真的非常不适应,面对病人,面对陌生的环境,很胆怯,害怕病人质疑的眼神,不敢主动跟带教老师说话,但是渐渐的,在老师们的鼓励下,现在越来越适应临床一线的工作,学会了耐心和病人沟通,有问题及时请教老师,相信经过一年的实习工作,我们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封校长听了非常欣慰,她叮嘱学生们出门在外首先要注意安全,鼓励他们凡事多学习、多提问、多沟通,把握实习的机会提升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每到一个医院,封校长一行都要与科教科、护理部主任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医院对学生实习情况的反馈,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建议。院方普遍表示,学校临床实习的各项管理措施逐步走向规范,学生从仪表着装到内涵素养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对学生的护理操作水平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江苏省中医医院、省肿瘤医院对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护理礼仪提出了更高要求,封校长表示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在校学生包括沟通能力在内的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实习前的岗前培训强化护理礼仪方面的培训内容,提高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在浙江省湖州人民医院,封校长与医院科教科、护理部主任就学校教学和临床工作的接轨、实习生参加医院技能操作比赛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湖州人民医院是学校优秀毕业生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邹瑞芳女士工作的地方,院校双方都希望常卫校的学生们能以邹瑞芳校友为榜样,用行动践行“用爱和知识守护生命”的誓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