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聚焦联合共进 放眼医院发展,市一院赴上海开展专科联盟“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寻访海内外知名医疗卫生专家,借助专家独具的眼界视角和学科素养开展高端交流,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23日至24日,市一院院长何小舟、副院长华飞带领医院相关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奔赴上海三家大型医院就院际合作、专科建设等方面进行走访和洽谈。

23日下午,代表团首先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贾伟平进行交流。何小舟表示,双方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贾院长更是华飞副院长的研究生导师,希望双方能延续友好关系,开展新一轮的合作。贾伟平表示,非常乐意与常州一院进行交流,将全力促成内分泌、骨科等专科联盟建设。

随后,代表团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该院院长樊嘉、副院长顾建英接待访问。何小舟与樊嘉两位院长是多年好友,医院专科之间也交流频繁。双方进行亲切交谈,就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及胃肠、肝胆、脊柱、泌尿等专科共建达成初步共识。

24日上午,代表团受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吴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病理、胃肠、脊柱、妇科等对口专科的负责人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何小舟表示,该院的肿瘤诊治技术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今后在这方面能深入开展交流。吴炅则就双向转诊、双方导师共同培养学生、药物临床试验、规范化培训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

走访过程中,何小舟还就常州市卫计委主办的4月8日“常医专科联盟”启动仪式向三家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发出邀请。此次走访为促进医院发展进一步挖掘了资源,汇聚了力量。在“三大一实干”活动的统一部署下,医院将继续认真秉持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的原则,放眼医院发展,放眼卫生发展,为种好“健康常州”的幸福树不断注入养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