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在常全国、省人大代表联组调研常州医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2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上午,在常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来到常州二院天宁分院和阳湖院区,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开展联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参加调研。市医改办主任、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和市编办、财政、人社、物价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代表们首先来到常州二院天宁分院,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首家紧密型医联体运行一年以来的各项情况。实地查看了常州二院收费挂号专窗、影像检验报告自助打印区以及专家门诊内的医生工作站,了解了信息化专线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起到的积极作用。在共建病区,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双向转诊、人员配置、学术带教、专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在常州二院阳湖院区,秦锡虎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管理模式、学科建设、信息化工作等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常州二院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医联体建设、智慧医疗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们在门诊大厅体验了在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健康卡、挂号、缴费的流程,了解了实名制就诊、诊间支付、多渠道结算带来的便利。在门诊内分泌疾病诊区,查看了多学科融合后的诊区布局,并询问患者的就医体验。在吴阶平基金会常州二院医协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医协体基本情况并开通远程会诊系统进行演示。

座谈会上,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介绍了我市医改推进情况,从制度管理、分级诊疗、医保体系、药品供应、信息工作、社会办医等六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改革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我市医改工作仍然面临的问题和建议。代表们对我市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纳入政府重点工作,是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实践,加大力度,不断将医改工作推向深入。盛建良表示,要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扎实有效地做好医联体工作,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等,确保好政策下能有好的结果,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