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国家卫健委领导来常调研健康养老服务产业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13日,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率队来常调研健康养老服务和产业发展情况。省卫计委主任谭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国强,副市长许峥、市卫计委主任朱柏松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王建军一行听取了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常州金东方颐养中心、常州福利院、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玖玖华山养老整合照护中心、凤凰新城生命科技产业园、钱璟康复有限公司、常州四药等地,并就老年人健康养老和产业融合布局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13家,爱心护理院11家,老年康复医院6家,开设老年康复医学科的医疗机构26所。同时深化供给侧改革,实现养老与医疗、事业和产业、传统模式与新兴模式的“三项融合”,种好幸福树,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建军对常州创新推进健康养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打通养老资源和医疗资源最后壁垒,进一步加大养老与医疗相结合,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切实打响高品质现代健康养老“常州品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