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不忘初心 医路遂德——常州市卫生健康行业机关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卫健委宣传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下午,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不忘初心,医路遂德”道德讲堂走进了市委宣传部机关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代表60余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纪实片《妙手仁心》讲述了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市一院严东方、严伟洪父子的先进事迹。《医魂》让大家走进了省名老中医、市中医院张志坚、张福产父子的精彩从医路。市一院国际造口治疗师翁亚娟用自己的爱与专业为大家讲述了《守护玫瑰人生》。纪实片《誓言》与歌伴舞《只要平凡》,让在场观众在感动之余倾听了医者内心深处的真实独白。

在诵经典环节,《大医赋》节选“自古圣贤,皆虚怀若谷,虚怀若海,虚怀若天,虚怀若宇,故无物不容而无物不纳,无所不通而无所不化。”在褒扬我国著名医学家、教育家吴阶平先生可贵品质的同时,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四位分别来自市文明办和市委宣传部的朋友在现场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卫健行业先进人物的事迹深深感染了自己,作为机关公务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奉献、拼搏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本期道德讲堂将视频、宣讲、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融入其中,有形更有神,入耳更入心,见行更见效,给人们以发自内心的真正感动,让大家体会到了“医者仁心”这个词的深刻内涵。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先进典型身上体现出的精神实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三个明星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