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卫健委赴新疆乌恰开展医疗对口援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卫健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带队,专程赴新疆乌恰县调研考察医疗对口援建工作,看望慰问常州医疗队员,共商援建举措,进一步推进援建工作更深、更实。

在召开的常州乌恰医疗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上,朱柏松详细听取常州医疗队队长、乌恰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武的工作介绍,对乌恰方面下一步医疗援建需求作出回应和表态。朱柏松对克州、乌恰党委政府,乌恰县人民医院以及有关方面给予常州医疗队员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对常州医疗队员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情怀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医疗援疆是对口援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贯彻落实江苏省、常州市对口援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助推乌恰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卫生健康事业再得新发展。

座谈会上,常州方面与乌恰方面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共同为乌恰县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常州乌恰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乌恰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成立揭牌,签定眼视光联盟,并捐赠医疗器械。常州还将实施“常童爱心”新疆乌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计划,首批为5名乌恰儿童免费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为谋划好下一阶段、下一批援建工作,期间,朱柏松专题召开常州医疗队员援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体会,共谋援建工作。他充分肯定队员们围绕“技术+管理”模式,大胆工作,打开局面,创新举措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继承和发扬“白衣圣人”吴登云等老一辈援疆精神,立足当地百姓就医需求,创新方式方法,提供更多更好更精服务,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建设和群众健康福祉再做新贡献。 

期间,朱柏松一行实地察看乌恰县人民医院,了解援建中心运行情况,调研当地乡镇卫生院。

市卫健委副主任蔡正茂,市一院、二院、三院、妇保院、儿童医院派员单位领导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